央行支持绵阳军民融合及科技金融发展暨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推广运用会在绵阳召开



11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人行绵阳中心支行、市经信委和市科知局承办的“央行支持绵阳军民融合及科技金融发展暨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推广运用会”在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顺利召开。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学宁、市政府副市长孙福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行成都分行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蒋诗才主持会议。
会上,人行成都分行李铀副行长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定向降准等多项货币政策工具,释放更多资金支持绵阳实体经济发展。鼓励各商业银行在绵阳设立军民融合分支机构,加快推进服务中心、事业部等军民融合专营机构和部门建设,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各金融机构要支持和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等多种方式融资,拓宽军民融合发展直接债务融资渠道;各金融机构要加强科技城智慧金融建设,推广部署好货币信贷大数据监测分析系统,组织开展好线下融资对接活动。
会上,市科知局、市经信委、人行绵阳中心支行、长虹公司、省信用再担保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绵阳市县两级人民银行与四家法人金融机构共签订了36亿元央行再贷款合同和再贴现协议;15家市级金融机构与74家企业签订了77.5亿元贷款合同。
在绵银行、担保机构、军民融合企业等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