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示:女性比男性更关注医改 建档等是热门话题

10日,“2017中国医改传播高峰论坛”发布的中国医改传播大数据显示,近2年民众对医改的关注度大幅增加,医改文章的阅读量增长超10亿。老百姓最关注的的医改话题,分别是“异地结算、产科建档、大病医保、儿科、慢病管理、住院、家庭医生、药价、住院、门诊输液、挂号”等。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进行初步解读时称,专业视角关注的医改话题和百姓视角有所不同,专业人士更关注“分级诊疗、医保整合、家庭医生、儿科医生、规培住院医、异地就医、药品加成、全科医生、社会办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

  哪些人更关注医改相关报道?大数据显示,年龄越大的人对医改越是关注,对医改关注度最高的是年龄50岁以上的人。有趣的是,女性比男性更关注医改话题,关注度比男性多50%。

  “2017中国医改传播高峰论坛”由中国卫生杂志和健康报社主办,指导单位为国家卫计委和国务院医改办。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论坛上表示,要持续推动医改迈入新时代,齐心协力开启深化医改的新征程。需要将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完善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