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美元走弱金属走势震荡分化

中国

上证报:引人注目的是,中央首次提出“长期租赁”的概念。分析人士认为,租赁市场发展将成为明年住房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未来相关配套政策,比如土地、金融和供应模式等政策有望进一步细化并出台。

中指院:明年房地产短期调控不会放松,同时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房地产的调控效果将进一步显现。预计2018年是本轮房地产周期的调整期,商品房销售面积或将出现回调,幅度在10%左右。

美国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及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的公布。在11月PCE物价指数出炉前,市场对美元前景偏保守,因通胀低迷一直是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主要因素。此外,据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已取得足够票数通过权宜性支出法案,维持政府运作至2018年1月19日。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至九个月高点后,美元指数盘中遂收窄了跌幅。投资者现在关心的是,减税是否将导致美国债务增加、债券发行增加以及美联储更积极地加息。

对于特朗普这场“大整改”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深远的良性影响,专家们给出了不同意见。多数人认为,税改会对美国明年的GDP产生刺激作用,但也有人怀疑减税的长期影响甚至是减税的时间节点的对错。
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人意,初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长到24.5万人,明显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此前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3.1万人。2017年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增长3.2%,相比于预期与前值的3.3%仍有所不足。

欧洲

欧元区主要关注英国脱欧。从表面上看,德国似乎为英国离开欧盟感到遗憾。但与此同时,德国也有坚定的决心,将保护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和平稳运行作为第一要务。欧盟的立场被描述为非常实际,并且通过计算才给出了相应的结果。
欧元区各国政府聚集在一起,对英国脱欧后的现实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对欧元区经济的预测也很乐观。相比之下,英国的政治反应似乎有点混乱,经济增长前景也较差。因此,这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德国、法国和欧元区其他地方都看涨欧元,但都看跌英镑。货币估值通常是衡量国内经济实力和稳定的一个指标。

其他市场

昨日原油期货价格运行在平盘附近。因美国石油产量飙升,快速接近1000万桶/日,对油价的打压盖过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影响。

摩根大通石油市场研究主管Abhishek Deshpande也表示:“我们预测美国原油将大幅增产,但是如果需求增长不下降,那么受OPEC延期减产至2018年底的支撑,原油市场将实现平衡。”但美国原油产量再度上升,同时汽油库存上升暗示需求放缓,这在周四抵消了库存减少的影响。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控制住全球供应过剩局面仍需更多时间。他在利雅德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预期2018年头几个月库存可能持平或增加,情况通常是这样,因为油市具有季节性特点,尤其是在需求方面。”

高盛公司周四(12月20日)预计,全球石油库存将在2018年年中恢复平衡。此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将会退出减产协议,原油产量在2018年下半年将逐步回升。2018年下半年,OPEC与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加将使油价存在下跌的风险。

技术分析

美元走势震荡偏弱,目前沿5日线持续震荡,位于多条均线下方。布林轨道收窄,目前在中轨处震荡,MACD出现交叉,位于0线下方。预计保持震荡态势。

美油目前位于多条均线上方,布林轨收窄,位于中轨上方,MACD出现交叉,位于0线上方。

铜方面,临近年底,现货市场需求惨淡,升贴水大幅下扩,不免给当下十二连阳的铜价泼一瓢冷水,但是短期宏观热不会褪去,不建议继续追高。

隔夜伦铝已录得6周峰值,预计暂时止涨高位震荡,今日运行区间2130~2160美元/吨,沪铝主力合约将继续震荡于20日均线上方,

伦锌进入欧美时段一改企稳运行态势,强势拉涨推动重心再度上抬,录得三连阳,然临近圣诞,资金继续投入风险较大,需警惕日内资金回撤。夜盘时段沪锌走势跌宕,录得长下影小阳柱,运行不及外盘强势,内盘多空矛盾更为显著,持续拉锯或将继续。

伦锡在40日均线附近仍存在一定阻力,短期料以震荡为主寻求方向。截止昨夜收盘,沪期锡1805合约持仓量达12918手已超过1801合约,两个合约昨夜均以震荡为主。

隔夜因节前投资平缓,且市场已消化税改计划,美元震荡走弱。隔夜伦镍走出V形,上方仍承压布林上轨,而不锈钢利润好转及镍生铁价格返升或对镍价形成支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