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梦“共享定制”,要做自带流量的人体数据平台

今天,安娜来到一家定制“店”。不同以往的是,迎接她的并不是传统量体师,而是一个类似科幻影片中的扫描空间,30秒后,屏幕上出现一个二维码,安娜扫码,在手机上出现了个人3D形象以及各项身体数据。

  紧接着,安娜来到一面“镜子”前,她在众多婚纱、旗袍、西装等款式中点选了一件bling bling的小礼服,瞬间,像照镜子一样看到了礼服穿在自己身上的效果。她果断打开手机,扫码支付预付款。另一边,定制品牌锦尚风华接到订单,调取安娜的身体数据——定制服务开始。

  在云之梦“共享定制空间”内,这样的场景将每天上演。

  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定制是一件单调、麻烦的事情。

  而品牌商也为难:人体数据获取高度依赖量体师,这导致定制品牌很难规模铺开。“我们也想往线上走,但是获取用户数据始终是硬伤。”作为云之梦定制平台的合作伙伴,曾制作了中国第一套西装和中山装的红帮非遗传人郑爱皇老师对此感受深刻。

 

  但是,人的体型千差万别,怎么才能把老师傅的经验系统化、标准化、数据化?如何做出适合中国人形体的好版型?许多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远不那么简单。

  云之梦科技经过几年的潜心研发,把定制这件“麻烦”事,打造成了一个时尚又炫酷的体验式流量IP。

  现在,通过云之梦三维测量设备,用户的身体数据成为自己的专属“身份码”,不仅能用来在线试穿各品牌的服装,还能根据个人需求,实现定制细节要求,比如:个人专属版型、缝绣具有独特意义的字符和图样等等。另一端,有了人体数据和个性化需求,服装企业便能迅速响应,交付一件独一无二的私人定制服装。

 

  三维人体数据——虚拟试穿——选择面料——提出个性化需求——定制服务,云之梦定制平台就像一座建在云端的奇幻数字工厂,摆脱了高度依赖人工的束缚,将传统定制改造成“数据化体验”的个性服务。

  这样的模式,对商业地产、定制品牌都具有极强诱惑力。目前,云之梦已经与上海宝龙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而红帮定制、雪竹尚品、老爷车等众多定制品牌也成为了云之梦的合作伙伴。云之梦透露,以上海七宝宝龙城为试点,这样的共享定制空间将迅速在全国铺开。通过共享场景和数据,定制品牌商们能低成本、精准获取目标用户,并能迅速扩大品牌影响力。不管用户在北京、深圳或是巴黎,都能通过数据享受定制服务。

  在云之梦的蓝图中,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个性化服饰,而是通过持续沉淀用户身体数据、行为数据和偏好数据,形成中国最大的人体数据平台。“假如我们能让中国数亿人都拥有自己的专属人体数据,除了智能定制,还能用于电商购物体验、虚拟社交、智能安防等领域,一定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可以说,自2017年9月,云之梦成为阿里云零售ISV服务商后,云之梦在新零售领域的步伐迈的更大了。

  去年,云之梦就通过智能试衣镜大玩新零售,通过线下体验帮助门店引流消费者,再引流到线上产生复购。当时,阿里和云之梦合作的智慧门店有了“国庆首日成交较9月单日平均成交提升5倍”的捷报。同时,国内一线服装休闲品牌森马也与云之梦开始了战略合作,实现门店升级和电商业务落地。

 

  显然,不管是新零售、还是共享定制,都是云之梦获取人体数据和商品数据的入口。目前,云之梦已在上海、杭州、深圳、武汉、山东等数十个省市搭建了智能终端,通过不断丰富数据入口,积累数据来源,云之梦将持续建立起技术与数据壁垒,帮助多个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