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来链接数据孤岛,AAA Chain将进行一场大数据革命

作为现代经济的最重要基石,大数据通过捕捉万千用户行为数据,经过多平台、多来源的数据采集,刻画出全面而准确的消费者行为。经过对大数据的分析,能够助力企业更好的决策、制定战略,以及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然而,由于各行业数据分散使得无数厂商在数据孤岛上各自为战,互不流通。与此同时,数据贩卖、泄露等威胁个人信息安全的负面事件不断涌现,中心化数据平台安全问题,以及数据质量良莠不齐,数据归属权、数据流通环节的信任与确权问题成为整个大数据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与难点。

如何更好的推进大数据行业平稳有序高效健康的发展?一家名为AAA Chain的项目创造性的提出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发展大数据产业。当大数据遇上区块链,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值得我们一起观察!
AAA Chain旨在联盟全球垂直场景应用APP,成为拥有全球最大用户规模与数据规模的大数据公有链平台。AAA Chain可使用在联盟整合后的海量多维数据基础上进行数据交换和消费,避免了平台沉淀数据,最大程度的发挥了大数据价值。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10时(美国西部时间2月5日18点),AAA Chain项目在硅谷进行全球首次亮相路演,AAA Chain创始人刘松介绍, AAA Chain(App Alliance Association Chain)是一个独立的公有链,致力于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由海量DApp应用组成的、去中心化自治的、保障隐私安全的大数据共享开放平台。以可信的数据流通为轴线,重新建设一个横贯行业应用商、通用技术商、平台应用商的全新生态体系。
据了解, AAA Chain由全球众多垂直场景应用组成联盟,在联盟整合后的海量多维数据基础上进行数据交换和消费,使数据资产可确权、可溯源。AAA Chain创始人刘松透露,AAA Chain正在着手研发打造“区块链自治数据开放平台”,平台能够使得用户数据的跨屏跨应用合并,将用户在不同手机、电脑、平板等设备所使用不同APP中的用户行为统一整合起来,形成一个统一数字身份ID。消费者可以掌控自己的数据,决定向谁开发,并可以为自己的行为数据标价。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的免费软件采集了你各种各样的行为数据,最终打包成数据产品,并供给数据买家,而出于这些数据资源所创造的利润,却与你无关。而AAA Chain的出现,使得数据富有价值化,尊重每一个用户贡献的数据价值,把各类主体权属下的数据变成受保护的虚拟资产,让消费者真正受益。当前,数十万垂直类APP都拥有广告变现需求,同时,APP也可以在AAA Chain体系内采购广告流量,满足自身增长需求,形成了从数据供应方到数据消费方的完整体内循环生态。
在用户关心的数据安全方面, AAA Chain基于区块链技术,能够安全透明地记录数据资产的交易过程,不可篡改。数据资产无需第三方认证即可确权、可溯源,每笔交易和数据都有确权证书,更有效的保护数据资产权益。

(AAA Chain创始人刘松)
AAA Chain兼 CEO刘松曾先后就职于Discuz!和新浪(Sina),熟悉等多种编程语言,擅长架构分布式高并发场景的互联网应用,超过10年的大型互联网产品和技术研发及管理经验。而2013年开始投资比特币等区块链资产至今,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原理,具备独立研发区块链应用的技术能力。
目前, AAA Chain已获得了全球领先的即时通讯云PaaS平台环信的支持。据悉,环信在将为AAA Chain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商务合作。AAA Chain将首先面向覆盖17万企业App、10亿部手机终端和5000万日活用户的环信应用生态进行逐步激活。
据了解,当前AAA Chain已得区块链领域众多顶级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青睐。
AAA Chain计划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启动项目,其后以数字营销广告联盟作为首个落地场景,研发AAA Chain beta版本,至2018年底完成正式联盟链,并正式激活5000万日活用户的环信生态。未来,AAA Chain将涉足大数据广告营销、数据分析与挖掘、征信、数据资产交易以及房地产、金融、旅游等多个行业应用场景。可以预见的是,一场大数据革命将正式拉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