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协会代军杨莅临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会 评驾科技获好评

2018年4月21日,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简称“中欧协会”)副会长代军杨、副秘书长闫志康和综合部主任孙喆莅临上海徐汇万科中心对分会进行访问,与中欧协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分会秘书长王琳琳、会长单位评驾科技的产品运营总经理宫明魁就大数据人工智能运营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欧协会于2001年6月成立,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中国唯一面向欧洲、直接从事商务促进活动的非官方机构。中欧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近年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2017年初,工信部印发《大数据产业规划2016-2020》;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再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要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各产业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2018年1月,中欧协会顺应政策和时代要求,正式挂牌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分会,评驾科技担任分会会长单位。
会中,王琳琳介绍了中欧协会是定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链接中欧企业、机构、政府的技术和商业交流合作的专业服务平台与纽带,遵循以行业发展、价值共创共享核心,形成以商养会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与良性盈利模式。代军杨副会长听取介绍后并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是跨行业的基础应用,分会应更多建立跨行业合作和兄弟分会间的协作交流,为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总会将会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宫明魁介绍了评驾科技目前和整车厂、保险公司的的大数据合作模式。作为目前国内用户行为大数据领域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评驾科技在中国保监会所辖中国保信组开展的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项目中担任组长单位,制定《基于车险经营管理应用的车联网数据采集标准》并推动落地实施。


在人工智能领域,评驾科技也在积极布局,基于行业痛点开发了智能分析软件系统,对于驾驶行为风险、个人消费水平、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分析,释放车联网数据的价值,为不同行业提供真正差异化的数字运营能力,目前已与包括长安、北汽等主机厂和太平洋产险、国寿财险等大型保险公司成为紧密合作伙伴。
会后,总会领导参观了评驾科技的数据可视化平台——它是基于车辆行驶数据分析的车联网数据管理平台,多纬度实时分析处理车辆行驶数据并进行计算评分,为汽车生态链中的企业,如保险企业、汽车厂商、后汽车服务市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