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据也可以转化成为一种创业资本

宗申产业集团在传统制造业的三端,尤其是上游端——零部件的制造端,有50%的工厂现在已经完成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实现了部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并且,通过工业互联网的运用,工业企业产生了大量的数据。我们认为,这些数据本身就是一笔财富,可以通过一些方式转化,成为新的创业资本。

  就像是我们建立的忽米网,其前身是我们的一个国家级的技术中心、重庆市第一批民营企业创新研究院,负责我们内部的一些设计、研究等项目。后来,我们发现仅仅是我们内部的需求,无法为其提供持续的创新动力。

  后来,我们就创造了一个最开始以撮合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平台——忽米网。随着各类数据的汇集,到现在已逐渐发展成为覆盖整个产业链的一个工业领域的垂直整合平台。而且,其不仅仅服务于宗申集团,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第三方平台,现正准备在山东青岛、淄博等地落户,服务于更多的企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