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系列数据,很说明问题了!?

经贸摩擦对双方都不利,数据最能说明问题。28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9个月以来新低,显示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浓郁。同时,近来,中国前往美国的游客人数有所下降,美国旅游业从业人士对此十分担忧。
市场避险情绪浓郁 美债收益率走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下午3点30分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264%,是19个月以来新低。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705%,是2017年以来最低。
分析人士表示,低迷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表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持仓意愿依旧强烈,避险情绪总体上尚未改善。所谓避险资产是指在风险事件发生时,能够对冲风险并尽可能避免损失的资产。在经济基本面和股市下行时,美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发行的国债,以及黄金是最常见的避险资产。

避险投资者大量买入美债时,会推高美债价格并拉低收益率。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宏观策略师马文·洛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债券市场当前的表现正展现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商会代表:美企不放弃中国市场
28日,正在北京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美国国际商会主席霍姆斯·斯托纳表示,美国企业不会放弃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
美国国际商会主席 霍姆斯·斯托纳:美国企业希望进入中国,这里是绝佳的经销市场,进入中国市场就像发现金矿,企业会放弃这些吗?我不认为会这样。
霍姆斯·斯托纳认为,中美最终能结束经贸摩擦,达成长期稳定的解决方案。

美国国际商会主席 霍姆斯·斯托纳:所有的国家都翘首以待,他们能看到机会,因此众多企业都来到中国,希望达成交易。美国最终会明白过来,也会这样做,让经济重回正轨。
分析人士:经贸摩擦挫伤投资者信心
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出现下跌,其中,道指跌0.87%,标普指数跌0.69%,纳斯达克指数跌0.7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来不断升级经贸摩擦,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使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市场分析人士 威廉·莱因德:利率降低,尤其是(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一些人认为这是经济衰退的信号。
美国银行分析师团队认为,经贸摩擦如果拖延下去,还将给市场造成更多不利影响。
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旅游业人士忧心
近来,中国前往美国的游客人数也有所下降。对此,美国旅游业从业人士认为,美国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波及美国旅游业是原因之一,他们对此十分担忧。
美国加州的港口城市旧金山是中国游客赴美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当地的热门景点渔人码头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不过旧金山旅游业从业人士却表示,他们担忧即使是这样的热门景点,也很难不受经贸摩擦的影响。
根据美国国家旅游办公室的数据,2018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下降了近6%。当地业内人士无奈地表示,为了挽回流失的中国游客,他们已经开始加强专向服务。旧金山很多酒店都雇佣了讲中文的员工,并提供包括中式早餐等更符合中国游客生活习惯的服务。

在密尔沃基,当地旅游机构也在密切关注局势进展,十分重视对中国游客的服务,推出了专门的中文旅游手册等。当地旅游机构官员表示,目前他们无法掌控局面,他们会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希望一切能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