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聚数,重定义数据基础设施

8月8日,以“鲲鹏聚数,重定义数据基础设施”为主题的华为智能数据解决方案暨存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500多名行业客户与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各行业通过全新的数据基础设施实现数据价值变现,带来全新的商业价值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杨鹏飞致辞中提到:“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是科技竞争力的基石。全球新一代信息产业处于加速变革期,数据技术和应用处于创新突破期,国内市场需求处于爆发期。抢抓机遇,推动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有重大意义。”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杨鹏飞致辞
华为广东企业业务总经理陈斌表示:“站在智能时代的入口,在坚持‘被集成’的基础上,华为企业业务的新定位是‘Huawei Inside’,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致力于做数字中国的数据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
华为与合作伙伴联合孵化解决方案900多个,落地项目2000多个,超过10000家合作伙伴与华为携手同行。在广东省已经实现与行业客户深度合作,感谢所有客户的选择和信任,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开创未来。”

华为广东企业业务总经理陈斌
华为全球产业展望(GIV)报告显示,全球数据量将从2018年32.5ZB快速增长到2025年的180ZB。但企业生产活动产生的数据中只有不到2%被保存,而其中得到分析利用的不足10%,数据价值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并且企业普遍存在烟囱式业务系统,导致数据管理、应用效率低。

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庞鑫
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庞鑫认为:“数字经济时代下,各行各业在实现数据价值时面临数据接入难、分析难、消费难等挑战,亟待更智能的数据解决方案。华为智能数据解决方案FusionData,包含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使能等关键部件,将华为OceanStor存储、GaussDB数据库、FusionInsight大数据解决方案、ROMA数据接入工具和DAYU数据使能套件等进行融合,实现从单一处理到智能融合处理,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帮助客户打通全域数据连接、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提升实时数据服务能力,并持续丰富鲲鹏产业生态。”

华为智能数据解决方案暨存储新品广州发布仪式
发布会上不同行业嘉宾代表分享了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其中广发银行数据中心叶志广在分享数据中心建设和发展历程时表示:“对于银行重要业务系统的存储设备选择,我们的诉求就两个字,快和稳。经过实践验证,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满足广发银行业务对性能、可靠性和稳定的要求。”

广发银行数据中心叶志广
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杨维强表示:“华为具备计算、存储、网络,以及底层芯片全栈基础设施能力,结合招行先进的业务场景、需求和软件架构,GaussDB数据库一定会成为业界最领先的数据库产品。”
深圳市政数局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孙飞在分享深圳市政务云建设项目经验时说道:“随着政务信息化不断深入,带来数据的海量增长和数据类型的多样化,非结构化数据成为数据增长主力,分布式存储将成为未来政务平台建设的主流选择。”
此次发布会上,华为还全方位展示了智能数据解决方案FusionData、业界首款AI-Native 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usionStorage智能分布式存储、OceanStor V5智能闪存“芯”系列等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并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深入业务场景,以丰富的互动形式,呈现了上述明星产品在多行业的应用与最佳实践,让到场嘉宾通过亲身体验,深切感受到创新科技带给人们生活的便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