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颁奖变"吐槽大会" 奥古数据屠榜没上最佳阵?

昨晚,作为2019赛季的年度总结,中超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没成想,本应是热热闹闹、皆大欢喜的表彰大会,最终却变成了“吐槽大会”。


恒大球迷吐槽,冠军颁奖仪式太寒酸,凭什么不能第一时间发给我们火神杯?武汉球迷吐槽,我们犯规最少、红牌最少、黄牌第二少,净时间前三,凭什么不给我们公平竞赛奖?鲁能和天海球迷吐槽,就这种颠倒乾坤,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裁判能拿金哨?国安球迷吐槽,我们是联赛第二,我们各项数据华丽得掉渣,最佳阵容就进了一个左后卫……


虽说任何一项以投票数为依据的评奖都躲不开被质疑的命运,但像中超颁奖这样,几乎所有重要奖项都遭受质疑,甚至连获得最佳教练的李霄鹏自己都说“得奖有点说不过去,昨天刚挨了三闷棍”,也的确不多见!


这其中,争议最大的当属最佳阵容的评选。除了连续三次荣获金手套奖的颜骏凌、拿走中超MVP的保利尼奥和最佳射手的扎哈维,其他八个人选恐怕都有人会表示不服(甚至大部分恒大球迷认为,刘殿座比颜骏凌更有资格当选最佳门将)。特别是身为国安的队长和绝对核心,整个赛季一分钟没休息,贡献了15球10助攻两双数据的奥古斯托,居然被挤出了最佳阵容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恰好就在这两天,中超官方陆续发布了一系列赛季数据总结,在大部分数据统计中,奥古斯托和北京国安几乎形成了屠榜之势,更让这个中超最佳阵容评选显得滑稽。

  在球员个人的数据统计中,奥古斯托的传球数(2405次)、触球次数(7889次)中超第一,射门次数(116次)、射正次数(50次)、高强度跑(20732.5米)、出场时间(2918)排名第二,总跑动距离(296834.4米)排名第五。而在球队数据排行榜中,国安的向前传球次数中超第一,射门次数中超第一,传球准确率中超第二……


所有数据都表明,奥古斯托是国安当之无愧的大腿,不可或缺的核心,特别是在比埃拉因伤离开之后,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整个国安的中场。据统计,本赛季国安在联赛中一共攻入60球,其中36球和他有关(攻入15球,助攻10球,直接参与11球),占据总进球总数的60%。而就他个人的表现来看,15个进球也刷新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更为关键的是,本赛季各项赛事中,他进球或是助攻的比赛,国安全部取胜!如此表现都“不配”在最佳阵容中拥有一席之地,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在各项数据统计中,咱们泰达的阿奇姆彭和瓦格纳也各拿到了一项第一——阿奇姆彭109次被侵犯,瓦格纳80次犯规!(更为惊人的是,他居然领先第二名27次)与此同时,在被侵犯榜上,瓦格纳以97次排名第三;在高强度跑榜上,阿奇姆彭排名第四;此外,同样30轮全勤的阿奇姆彭在出场时间榜上排名第八!


如果说,奥古斯托的各项数据说明他是国安最为依仗的球员,那么,阿奇姆彭和瓦格纳的这些数据则说明,他们是最投入的球员——正因为从不畏惧对手凶悍的防守,才会成为被侵犯最多的球员;正因为全情投入,丢球之后就积极反抢,才会成为犯规最多的球员。不少球迷看到瓦格纳的犯规数据之后,除了惊讶还都建议国足的前锋应该好好和他学习学习,“如果国足的前锋能够像瓦格纳这样拼,也就不至于输给叙利亚了”。对泰达来说,能拥有这么一对勤勤恳恳、愿意干脏活累活的外援组合,也算是一大幸事了。

 

  此外,在抢断数据排行榜中,杨帆以116次排名第八,在U23球员出场时间榜中,他也以2472分钟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抢断数据排行榜中,前七名都是后腰球员。而在非官方的数据统计中,杨帆还以95次解围位居中超第9……如此看来,他是不是比唐淼和朱辰杰更有资格入选最佳阵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