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对手,打队友,还是个数据刷子!真的惹不起

事情大概是这样,两天前湖人对阵尼克斯,尼克斯前锋波蒂斯在比赛里对波普恶意犯规。当时波普接球快攻,已经起跳准备扣篮的情况下被波蒂斯一掌击中头部,直接摔倒在地,起身后不得不回更衣室检查,詹姆斯、隆多也分别上前为小弟讨公道,差点就造成了冲突。


当然波蒂斯也付出了一定代价,他被判了一个二级恶意犯规,并且罚款25000美金,赛后波蒂斯还在社交媒体上向波普道歉,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帽下那个球,并不是有意想要伤害波普。


看起来,波蒂斯确实是无心之过?并不然,对阵湖人的比赛之后,尼克斯背靠背挑战爵士,波蒂斯在盐湖城再次上演了对波普的那记“空中掌掴”,当时博扬持球突破,在已经突到篮下并且起跳的情况下,被波蒂斯从空中打中头部倒地。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一次波蒂斯第一时间就拉起了博扬,并且只被判了一个一级恶意犯规,一天过后,联盟也没有对他进行追加罚款。


波蒂斯这么干,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时间回到2018年,当时的波蒂斯还在为公牛效力,在面对奇才的比赛里,奇才后卫萨托兰斯基突破,在已经过了马尔卡宁准备上篮时,补防的波蒂斯直接从空中将萨托兰斯基拉了下来,后者血流当场,波蒂斯也被直接驱逐出场。


这还不是结束。一个赛季后,波蒂斯被交易到了奇才,面对老东家公牛,马尔卡宁篮下接到邓恩传球,波蒂斯上前阻挠,结果在马尔卡宁几乎已经控制住球的情况下,晚一步起跳的波蒂斯一掌直接排在了前队友的脸上,这一个动作也让他再次吃到了一个恶意犯规。


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也不是。

  波蒂斯不仅会对对手出手,甚至还会和队友斗殴。那是发生在2017-18赛季开始前,波蒂斯和队友米罗蒂奇在训练中大打出手,据报道,波蒂斯一拳打在了米罗蒂奇的面门上,直接导致后后者面部骨折,不得不因此缺席了20场比赛,波蒂斯则受到了球队的惩罚,队内禁赛8场,也因此得名“血花兄弟”。


据统计,单单是过去两个赛季,波蒂斯就已经五次遭到驱逐,只不过这一次发生在了对阵湖人的比赛,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曝光。事实上,波蒂斯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恶人形象,他的动作非常大,难听点说,这种打球方式就是脏。


不仅如此,波蒂斯还是一个打球不怎样的数据刷子。

  作为2015年的22号秀,波蒂斯的生涯开始于芝加哥,前两个赛季他几乎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直到第三年,因为泰吉布森的离开,波蒂斯才得到了更多机会,当时的他在场均22分钟里拿到13.2分6.8篮板1.7助攻。


紧接着一个赛季,波蒂斯在赛季中被交易到了奇才。一整年下来,他一共出战了50场比赛,场均拿到14.2分8.1篮板1.4助攻,看起来数据不差,实际上波蒂斯的效率非常低下,场均14.2分的背后是高达12.6次的出手,他的投篮命中率是44.4%,尽管有着39.3%的三分,出手数只有3.8次,反倒是作为一个2米11的内线球员,波蒂斯的篮下命中率只有60%,甚至比不上一些后卫。


去年休赛期,波蒂斯的新秀合同到期,考虑到他具备一定的三分,并且篮板能力也不差,当时以为波蒂斯还是有一定价值,不过因为他的“刷子属性”,最多只能签下一份价值不超过1000万的合同。没想到,尼克斯却用两年3100万的合同将他签下,并且没有球队选项,这笔签约也被认为是最意料之外的签约,波蒂斯现在场均仅9分,尼克斯不愧尼克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