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流入数据:“巨鲸”在比特币崩盘前四日就在行动

周四,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从 7900 跳水至 4700 美元,达到了近 10 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比特币在周五上午又再度暴跌,价格一度达到了 12 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区块链分析公司 CryptoQuant 的数据显示,从 3 月 8 日起,大型交易所的资金流入量就开始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增长。其中一种解释是,或许有巨鲸联合起来抛售比特币。

图 | 所有交易所的比特币流入量(来源:CryptoQuant)

X 轴为区块标号,反映了时间维度的衡量

左侧的 Y 轴为比特币的价格

右侧的 Y 轴为所有交易所的比特币流入量

从 3 月 8 日挖出的编号为 620800 的区块开始,比特币就开始加速涌入交易所中。在这个区块之前,每个交易所产生的平均流入量约为 1000 BTC 。此后,比特币的流入量在 1500 至 6000 BTC 之间,随后发了周四的暴跌。

比特币的价格在 3 月 8 日下跌近 10%。三天后,也就是这周四,比特币暴跌近 39% 。

这意味着,巨鲸(通常指,持有大量数字货币的个人或实体)至少在发生暴跌的四天前就开始将比特币从钱包转移到交易所。

图 | 币安的比特币流入量(来源:CryptoQuant)


在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币安(Binance)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情况。在编号为 620817 的区块之前,每个区块的平均流入量约为 100 BTC 。此后几乎每个区块的流入量都在 130 至 1702 BTC 之间。

其中最明显的是编号为 620965 的区块,其中有高达 1702 BTC 的流入量,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 8000 美元左右。

数据再次说明,自 3 月 8 日开始,大户们就开始为大规模平仓清算做准备了。

图 | BitMEX 的比特币流入量

同样地,从编号 620800 到 621300 的区块,BitMEX 的流入量在 97 至 1994 BTC 之间波动。

当比特币的价格徘徊在 7900 美元,编号为 621256 的区块中有一个高达 1000 BTC 的交易记录。

先行指标?

值得怀疑的是,是否有人可以预测到周四会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比特币抛售。通常来说,比特币流入交易所通常视为出货信号,并伴随着价格的跳水。

我们可以从中吸取的经验教训是:密切关注交易所的流入量可以帮助杠杆交易者避免进入错误的头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