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牵手”科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将科技元素作为新车重要卖点大加推广,传统主机厂与科技公司间的合作也逐渐向研发层面深入。

而作为汽车论坛领域的领跑者,普利司通也在与科技企业的合作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7月1日,有外媒报道普利司通与微软合作研发一套轮胎损伤监测系统,旨在实时检测轮胎损坏问题,规避因轮胎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

据介绍,这套新系统使用微软互联汽车

平台(MCVP)云框架与现有的传感器数据一起,从已经安装的硬件中,使用算法来检测影响轮胎表面和胎体的事件。然后,驾驶员可以立即得到危险的通知,并采取相应的行动进行补救。普利司通新的轮胎损伤监测系统适用于所有使用MCVP的车队和OEM厂商。

普利司通方面认为,这项技术将对自动驾驶汽车起到辅助有用。未来,具有高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彻底解放人类驾驶员,一旦车辆轮胎出现问题,将不容易被乘客发现,进而引发交通事故。普利司通这套系统将弥补这一问题。自2012年以来,胎压监测系统已成为所有新车的必备功能,但这些胎压监测系统只能检测压力变化,并不能判断轮胎外表是否有破损。

普利司通指出,市场上没有其他等效的监控系统,因此与微软联合研发的新技术提供了更加实用的解决方案。

“数字化是我们今天在普利司通所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利司通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首席执行官兼总裁Laurent Dartoux说。“我们与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合作,可以为我们现在和将来的需求提供支持。与Microsoft合作,我们有机会将轮胎损坏跟踪系统带给数百万的驾驶员,并为他们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