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世界 体验科技魅力

“现在给大家带来爬楼梯表演,我看到楼梯了,我要开始表演了。”刚进入实验室,小朋友们就被智能机器人的声音所吸引。蜘蛛、竹节虫等仿人机器变形成各种小动物的形象,一首《海草舞》引的在场的小朋友也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为充实中小学生假期生活,让学生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锻炼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8月29日上午,由通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奇妙科技 同心助力”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在市行政中心科技馆青少年创客教育实验室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通辽市的各中小学的15名学生,在科技馆老师的带领下,观看机械手臂现场书写“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现场观摩3D打印机的打印过程。随后科技馆的老师就3D打印技术的起源、发展以及应用,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现场的每位小朋友都获得了一枚签有自己姓名的3D打印个性小名片。


“感觉挺有意思的,这儿的机器人比我家的厉害,而且今天还有了一个我自己的小名片,非常开心。”来自明仁小学即将升入五年级的郭炜轩说。

此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体验活动拓宽青少年的科学创新视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的科学创新素质,为更多的青少年创建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的平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