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者访谈|扫地僧科技李强:装修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传统的装修行业已经没有必要从头开始做了,我们是在这个行业里创造出新的东西,融入互联网,用新的新模式来服务装修行业。”湖南扫地僧科技有限公司IT技术合伙人李强说。

打开装修行业全新赛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传统的装修公司变成了人人避之不及的平台,这边刚签下买房合同,隔天装修公司的电话就打过来,不同的公司源源不断,一场“抢客大战”无形中硝烟四起,而很多时候消费者的利益却没有得到保障,连装修的从业人员也踩了不少坑。

正是因为装修行业问题不断,湖南扫地僧科技有限公司才孕育而生。2019年,李强与几个合伙人一起创立了扫地僧社区装修服务平台,创始人都是有着近20年装修行业经验的“内行人”。

装修行业算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市场规模一直在快速增长,因为竞争大,所以企业必须投入更多的成本,依靠各种营销手段获取用户扩大规模。

李强介绍,当下传统的装修企业的订单里,都让消费者承担了不同比例的额外费用,比如厂租费用、运营、广告营销等费用,甚至有的小型装修公司随时都会跑路,结果就会导致消费者工程品质与服务体验无法得到保障,甚至装修工人也会被拖欠工资。

所以扫地僧社区装修服务平台的诞生,就是为了解决诸如此类的装修行业“乱象”。

扫地僧社区装修服务平台从解决行业内高成本问题出发,以长沙作为试点,采取社区设点模式,通过服务和口碑实现客户裂变,降低获客成本,从而获取订单。凭借着“梦想、踏实、勤奋、自律”的企业文化,扫地僧开辟出了一条装修行业新赛道。

相比传统装修公司需要付出的引流和运营成本,扫地僧社区装修服务平台去除中间商环节,将成本让利给用户。用户通过小程序“扫地僧科技”进入平台,在平台上项目的报价验收等交易流程、服务人员信息、用户口碑评价都是透明公开的。平台实行分段式装修,消费者只需要支付部分费用,分阶段验收满意后再支付尾款,款项由第三方机构托管,最大程度上保障了业主、材料商、装修工人多方的利益。

同时,在扫地僧平台中,管家负责获客、设计、施工的流程和进度的把控,工长负责工人的召集与管理等,而管家和工长是通过六步严选,包括走访、初审、复审、培训、上架和末位淘汰最终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最大程度上保证房屋装修质量和平台口碑。

用创新驱动装修行业的变革

近两年,扫地僧科技通过技术升级、供应链整合、服务人员提质等举措,将区域性的品牌做成全国性的品牌,助力装修行业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

针对当下乡村自建房基础设施及产业链不成熟等问题,扫地僧科技将乡墅精装业务向全国推广,依托平台的供应链支持,专注打造农村品质人居,解决了乡村建房装修管理难、材料差、用工难、品质低等核心痛点,提供一站式、高品质精装服务。

目前,扫地僧·乡墅精装与远大美宅联合协同助力乡村品质人居,业务已覆盖湖南、安徽、山东等五大省份,今年预计打造100+品质乡墅,未来将启动万套“乡村计划”。

同时,面对工装市场,扫地僧推出了针对性产品——三十天集成办公快装。大部分的产业园区和写字楼办公领域存在着房屋出租难、空置率高,中小企业租赁成本高、压力大的两难困局,因此推进低成本、高效率的办公空间精装租赁是最佳解决方案。

三十天集成办公快装专注一站式、工期短、更高效、更环保工装服务。设计、施工、家具、软装、空调一站到位,30天快装更高效便捷。

据了解,在产业园区领域,扫地僧快装与前行科创达成合作,已完成前行58·小镇、湘潭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落地,更多园区项目持续落成中;在写字楼办公板块,扫地僧快装携手楷林国际推出K-work无界办公产品,通过上海站、长沙站、郑州站共计20000方+办公空间落地,为更多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推动行业的变革仅仅靠我们是不够的,需要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去推进,从而改变行业里一些不好的现状。”李强说。

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未来扫地僧将不断的优化平台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好的装修服务体验,借助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助力装修行业数字化升级、服务升级、品质升级。

扫地僧科技自创办起就入驻了前行58小镇,是园区最早入驻的一批企业。园区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内,以“互联网、文化创意、新消费、科技”四大新经济产业为核心,聚集了130余家新经济企业、5000余名创新人才。

“扫地僧科技原本就是前行科创投资孵化的,从初创期到现在,我们都充分感受到了园区的全方位服务,在资金、租金、项目、品牌运营等方面,都提供了帮助。”李强说。(文/文迪)

关于前行科创

前行科创成立于2016年,全国总部设立于湖南长沙,通过“政府+产业+平台”的模式,专注服务与赋能新经济企业,助力区域产业打造与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发展至今,覆盖了全国21省的40多座城市,成功打造了前行58小镇、011科创谷-产业新城、黄花数字贸易港、湖南省乡村振兴创业园、临汝书院&临川数字文化产业园、东盟跨境数字贸易港、中南科创园、前行科创城等50多座科创产业园,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科创服务平台。 

上一篇:科技助力,竞技更强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