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苏州企业研发出太空“眼睛”

日前,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出好消息,苏州科技城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自主可控高性能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自主可控高性能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开发了高性能遥感影像大数据处理生产线、信息产品生产线以及时空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功能,并建成了大数据中心机房。目前,该技术在教育科研、生态环境、国土资源、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深层次应用推广。

据介绍,该项目监测技术非常精准,农田长势力如何?垦地面积有没有减少?生态环境有没有被破坏……它都能知道,连路上小轿车是什么型号,它都能清楚地辨别。简单说,该项目就好比太空里的一双眼睛,不仅能对国土和资源进行实时监测,特别是在防灾减灾、农田保护、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旗下,以遥感大数据产业化应用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由苏州高新区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合作共建,主要从事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目前研究院共孵化企业37家,已建成500人的人才队伍,获批各级各类领军人才10余人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