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发布春节大数据:北京最爱出境游 上海最“洋”广州最“燃”

2月22日消息,摩拜单车发布全球春节骑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春节期间中国用户在全球骑行不停歇,其中北京市民在海外骑行最活跃,成都市民跻身海外骑行活跃Top 5;在海外城市中,去新加坡旅游的中国用户热衷用共享单车代步,使得狮城成为海外骑行最热门城市。此外,广州市民通过骑行燃烧的卡路里最多,成春节最“燃”城市;上海骑行用户的国籍数量最多元,成春节最“洋气”城市。

全球春节骑行大数据报告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新加坡、米兰、伦敦、悉尼、华盛顿等200个海内外城市的摩拜骑行数据为样本。

北上深广蓉最爱出境游

出境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国人春节休闲的新方式。摩拜大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新加坡、悉尼、米兰成为国人骑车观光最多的旅游城市,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的用户成为跨境游的“主力军”。

春节期间,新加坡、悉尼、米兰等海外城市的骑行量猛增,其中来自中国的骑行用户人数增幅高达350%。在摩拜单车运营的30多个海外城市中,来自北京的用户海外骑行最多也最活跃,上海和深圳的用户则紧随其后,位居摩拜用户春节出境游榜单的第二位和第三位。

上海最“混搭” 南京最“民俗”

在以海派文化著称的上海,不论是历史悠久的城隍庙还是时尚地标新天地,都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骑行区域。尤其在春节城隍庙举办豫园灯会期间,年初二(2月17日)骑行量较年初一上涨35%,在除夕、年初一走亲访友后,上海市民开始走出家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投入到休闲娱乐中。

而在南京,南京市民对春节的民俗文化有着浓厚的追求,逛夫子庙、看花灯是南京市民春节期间外出的必选项。摩拜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夫子庙地区摩拜单车的骑行量较平时上涨11%,市民选择骑行的方式逛灯会,既能避免停车难的问题,又能更好的通过骑行观赏彩灯与古都建筑完美融合的城市风光。

厦门杭州春节最爱骑 武汉济南昆明爱“江湖”

骑行文化盛行的杭州和最浪漫的厦门,春节期间分别以人均骑行里程1.2公里、人均骑行时长16分钟成为最爱骑行的城市。骑车去拜年、骑车环岛游,杭州与厦门的春节浪漫且自在。

“江城”武汉因为东湖、汉江、长江沿岸骑行量大,成为最爱“江湖”的城市。摩拜大数据显示,武汉在下午三四点出现一个骑行小高峰,东湖风景区、汉江等“江湖”风景区是骑行热门区域。

同样爱“江湖”的还有泉城济南和春城昆明。春节期间,济南护城河边、黑虎泉旁骑行量猛增,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骑着摩拜单车来看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等多处名泉分布在济南的大街小巷,骑车去看泉、游古城已经成为泉城济南的新的出行方式。

而在春城昆明,随着红嘴鸥的到来,大量的外地游客选择到海埂、翠湖以及滇池沿线骑行,环湖观鸥骑行成为春节期间春城市民休闲出行的新风尚。

广州最“燃” 深圳最“夜” 成都最“文化”

向来有活力、爱生活的广州、深圳和成都,今年春节依旧精彩纷呈。广州以骑行燃烧超过35万卡路里,相当于消耗10000个小笼包成为春节最“燃”城市;深圳春节期间在21点至凌晨3点骑行热度不减,成为夜间骑行最活跃的城市;今年春节,成都的骑行活跃度超越北京和上海,春熙路商圈依旧是最活跃的骑行区域,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成都博物馆、人民公园因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骑行活跃度颇高,堪称最“文化”城市。

合肥最“好学” 长沙最“年味”

而对于合肥和长沙来说,两个城市在春节期间有着不同的“充电”方式。合肥图书馆、24小时书店、图书城周边骑行热度高,成为“最好学”的城市;而在长沙,坡子街、人民西路等一些知名的老长沙美食聚集地成为骑行客最爱的目的地。长沙与合肥居民,在骑行中书写着最为诗意的春节:灵魂和胃都要在路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