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美重要数据再度来袭 美元“一蹶不振”还是“咸鱼翻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9月14日),金融市场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除了这一数据之外,晚间还将公布美国进出口等数据。如果晚间的零售销售数据不佳,那么美元指数很可能再度遭受重击。

周四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佳使得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亚盘盘中,美指承压于94.50水平附近。此外,由于中美可能再度进行新一轮谈判,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使得美指进一步承压。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值0.3%,美国8月CPI同比增长2.7%同样不及预期,通胀数据意外降温,因服装价格数据创70年来最大跌幅,同时医疗护理成本下跌,令美国人暂时摆脱物价上涨的局面。

零售销售

据经济学家预计即将公布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4%,较7月份的0.5%相比小幅下跌。据ISM非制造业指数显示,8月零售行业处于较为健康的状态,此外,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稳定家庭收入可能仍对8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提供支撑。

预计,8月份建筑材料的销售将出现反弹,7月份的的建材销售较6月份相比维持不变。此外,食品服务场所的收入可能依然强劲。

工业产出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3%,不过,野村证券对这一数据较为乐观,其预期为0.4%。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制造业活动一直在改善,尽管外部增长迹象愈发明显,但是强劲的国内需求仍将支持工业活动的扩张。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美国8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将达到0.3%。

此外,根据行业预测,在7月份短暂的放缓之后,汽车装配可能在8月份大幅回升,这将对工业产出有所益助。对采矿业而言,考虑到原油和天然气开采增长强劲,预计产出将出现反弹,不过考虑到8月份原油钻井平台的活跃程度,采矿支持活动的贡献将会减弱。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

17:00 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帐

20:30 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1:00 美国截至9月14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总钻井总数(周六凌晨)

重磅经济事件:

1、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都柏林发表讲话

2、21:00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Sweetwater Sound Company举办的一个活动上,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3、本周六,美联储将正式进入噤声期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7整数关下方附近,该位置为两周高水平。由于美元指数走势疲软,欧元持续反弹,周四德拉基对通胀乐观措辞也为汇价提供支撑。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远高于中轴,暗示汇价整体依旧看涨,云图上行云也正不断走高,这也暗示短线汇价有望继续上涨。

英镑:英镑/美元现交投于近一个半月高位附近,受脱欧乐观情绪提振,汇价目前已经升破了4月17-8月15日来下降趋势的23.6%回撤位。4小时图显示,汇价已经升至200周期均线上方,且50和100周期均线上穿200周期均线,随着云图不断上升,英镑或有望迎来持续反弹。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2整数关水平附近,尽管美元指数近日持续承压下跌,但是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逐渐消散,日元遭到抛售,此外,随着中美可能再度开启贸易谈判,避险进一步降温。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依旧交投于8月1日来下降趋势线上方,尽管KD以及RSI指标等有回落的迹象,但是只要守稳111.60水平上方,那么将有望继续上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