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钟砍20分?郭艾伦一数据太扎眼 这样打配不上亚洲第一控卫称号

揭幕战主场拿下山东队后,辽宁队顺利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本场比赛,辽宁队本土球员的贡献不小,除了韩德君高效的23分外,出场29分钟拿到20分的郭艾伦同样贡献很大,但在鲜艳数据的背后,郭艾伦的一大数据却也非常扎眼。

郭艾伦扎眼的数据是失误,这场比赛,他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而辽宁队一共才有15次失误,相当于郭艾伦一个人的失误就占到了球队总失误的40%。虽然赵继伟因手术后恢复缺席比赛,高诗岩有伤也没有上场,导致郭艾伦组织和传球压力剧增,但面对没有丁彦雨航的山东队,郭艾伦出现这么多次失误实在不太应该。

赛后,郭艾伦表示李易峰的场边观战让他紧张了,但这显然不是全部,全场比赛,郭艾伦6次失误显然不只是紧张的缘故,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队友磨合造成的失误。

 

众所周知,郭艾伦今年夏天一直在进行个人恢复,之后他又回到男篮蓝队参加训练和比赛,但打了一场世预赛后就受伤缺席,结束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后,郭艾伦火速飞到欧洲和在那里拉练的辽宁队会合,但因为手肘有伤所以无法参加比赛,直到和球队回到国内后,郭艾伦才和球队进行了充分的合练,并且代表球队参加了季前赛,但满打满算也就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辽宁队虽然保持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但毕竟郭士强还有新的战术增加,在这个过程中,郭艾伦和全队的磨合是比较少的,而这也是辽宁队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他们有多位主力今年夏天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导致夏训的球员和他们出现了一些磨合上的问题。

另一方面,郭艾伦的传球也还有待提升,在联赛已经打了这么多年的情况下,郭艾伦的进攻能力是直线提升,但他的传球能力并没有太大的飞跃。本场比赛,郭艾伦送出3次助攻,并没有很好的填补球队在串联上的空缺,而这是赵继伟过去的主要任务。

 

全场比赛,辽宁队助攻最多的是老队长杨鸣,杨鸣打了20分钟送出4次助攻,虽然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运动能力、速度都完全不如过去,但杨鸣却还是能够很好的串联球队,在这方面,郭艾伦实际上需要提高的还很多。

强手云集的辽宁队实际上并不太缺乏能得分的球员,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巴斯,中锋韩德君都有出色的得分能力,李晓旭也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如果锋线球员能恢复正常状态也会有很大的补充,而且高诗岩也擅长得分,但组织方面却是辽宁队比较短缺的。

而郭艾伦虽然被称作是亚洲第一后卫,但在他这里,后卫却并非是控卫,而是偏得分性质的双能卫,或者说是小一号的得分后卫,在串联和助攻上,郭艾伦的进步并不大,而出现这么多的失误还有5次犯规后,郭艾伦显然并没有完美诠释什么是亚洲第一后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