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有科技即将登陆A股,“小华为”将华丽转身

有“小华为”之称的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有科技或公司”),将于7月13日进行新股申购,即将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正式登上A股舞台。震有科技实现华丽转身后,将有望与华为、中兴一起成为国内优秀的通信设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震有科技羽翼渐丰,“小华为”引领行业发展

  震有科技是一家通信网络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也是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震有科技已从一家软交换和应急调度的行业细分龙头企业,成长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通信设备供应商。

  随着公司不断地发展与壮大,震有科技成功拓展了印度国有电信(BSNL)、印度TATA、日本软银(Softbank)、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LDT)、意大利Tiscali、英国泽西岛电信(JT)等海外运营商客户,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国内运营商客户,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等国际公网设备供应商同台竞技,瓜分市场份额。

  震有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核心网、接入网、承载网、无线通信以及智慧城市、指挥调度等公网运营商领域或专网通信领域。震有科技在公网运营商领域主要有5G前传、5G时钟、5G核心网、IMS、RCS、网络切片、UPF、边缘计算、能力开放平台、O-RAN和5G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等,以及MSAN、XG(S)-PON、OTN-CPE等宽带接入解决方案;在专网通信领域主要有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应急通信及指挥调度等专网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震有科技的5G核心网系统和5G接入网系统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实现正式商用。已中标的项目包括中国联通5G前传项目、日本软银5G时钟项目,已入围中国联通5G时钟项目和5G接入型OTN-CPE项目;并成功入选中国联通5G创新应用专区供应商名录,其提供的5G移动策略路由和智能网SCP等系统已经进入采购流程。

  2019年震有科技承建国庆70周年阅兵指挥调度系统,献礼祖国70诞辰;2020年震有科技智慧应急指挥系统助力太仓防汛演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发展。震有科技的“基础通信+行业应用”的指挥调度整体解决方案,继续在政府应急、公安指挥调度、军用指挥调度、煤矿生产和电力应急调度等专用场景被广泛使用。

  招股说明书显示,震有科技的领头人吴闽华曾在华为担任部门经理,曾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与此同时,震有科技另外8位高管中有5位也是师出华为。

  从主营业务到高管团队,震有科技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华为”。在华为、中兴深陷重重危机之时,“小华为”能否抗起战旗,为中国科技企业打出一片新天地,我们拭目以待。

  震有科技即将登陆A股,华丽转身后未来可期

  6月17日,证监会同意震有科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新股申购时间为7月13日,发行价格和市盈率分别16.25元、54.27倍。震有科技此次计划募集资金54,510万元,用于下一代互联网宽带接入设备开发项目、5G核心网设备开发项目、应急指挥及决策分析系统开发项目、产品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

  在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震有科技将继续专注于公网和专网领域的协力发展,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资本市场为依托,在下一代互联网宽带接入、5G核心网系统、智慧型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等领域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多层次、全方位提高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与中国其他科技公司一道站在技术前沿,引领行业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