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帝:詹皇无愧季后赛绝杀王 这壮举15年首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今日有2场比赛,凭借詹姆斯的压哨绝杀,骑士险胜猛龙,拿到赛点,这也是勒布朗季后赛生涯第5次上演压哨绝杀,历史第一。这也是NBA近15年首次有球员在同年季后赛两度上演压哨绝杀;凯尔特人再胜76人,总比分3-0领先,在NBA历史上,此前129次3-0领先的球队全部晋级。
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詹姆斯送季后赛生涯第五次绝杀

依靠詹姆斯的压哨打板抛投绝杀,骑士105-103险胜猛龙,这是詹皇季后赛生涯第5次上演压哨绝杀,2009年东部决赛对阵魔术、2013年东部决赛对阵步行者、2015年东部半决赛对阵公牛以及本赛季首轮对阵步行者,詹姆斯也都曾完成过压哨绝杀,相比之下,乔丹在季后赛生涯里3次完成压哨绝杀,已经被勒布朗赶超。

 

这也是詹皇季后赛生涯第7次在比赛最后5秒(末节或是加时)投中制胜球,同样胜过乔丹(5次)。

自从詹姆斯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在这期间里,除了他之外,另外一位能够在季后赛中多次投中压哨绝杀的是保罗-皮尔斯(2次)。

詹姆斯也是最近15年里首位在同一个赛季的季后赛里两度上演压哨绝杀的球员。

詹皇季后赛前10场得分比肩乔丹

骑士险胜猛龙,詹姆斯得到38分6个篮板7次助攻,他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前10场里一共拿到348分,上一位在季后赛前10场拿到这一数据的是1992年的乔丹,他当时在季后赛前10场得到354分。

詹皇35+5+5称霸联盟

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39次拿到35+5+5,自勒布朗2003-04赛季进入联盟以来,他的季后赛35+5+5次数排名第一,科比在这段期间13次在季后赛拿到这一数据,位列第二。接下来分别是韦斯布鲁克(12次),杜兰特(10次)、哈登(10次)和库里(8次)。

76人猛龙恐难逆转

凯尔特人击败76人,总比分3-0领先,骑士依靠詹姆斯的压哨绝杀,险胜猛龙拿到赛点,随着进程的深入,东部半决赛的格局似乎也愈发明朗,在七场四胜制情况下,NBA球队系列赛3-0领先的情况一共出现了129次,领先一方129次全部晋级。

乐福成队史第四人

骑士击败猛龙,乐福延续出色发挥,他拿到21分16个篮板,这是乐福生涯第二次在季后赛拿到至少20分15个篮板,成为队史第四位至少两次在季后赛拿到20+15的球员,前三位是詹姆斯(6次)、多尔蒂(4次)和老拉里-南斯(2次)。

詹姆斯季后赛出场数独享历史第五

这是詹姆斯生涯第227场季后赛,超越了托尼-帕克,独享历史第五,仅位列费舍尔(259场)、邓肯(251场)、霍里(244场)和贾巴尔(237场)之后。

詹皇季后赛进球数破2300

詹姆斯本场命中14球,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总数达到2310个,成为继贾巴尔(2356个)后,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命中至少2300个运动战进球的球员。

塔图姆超伯德成队史第一人

凯尔特人加时击败76人,将总比分改写成3-0,塔图姆在本场比赛里拿到24分5个篮板4次助攻,这已经是塔图姆连续5场比赛拿到至少20分,超越了伯德(连续4场),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季后赛连续拿到20+场次最多的新秀。

恩比德22+19成穆大叔后队史首人

在输给凯尔特人一战,恩比德出场41分钟,26投10中得到22分19个篮板,上一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这组数据的76人球员是穆托姆博,他在2001年对阵雄鹿的系列赛里曾拿到23分19个篮板。

 

恩比德比肩五大名宿

这也是恩比德连续三场比赛拿到至少20分10个篮板,他也成为了队史第六位在季后赛中连续三场拿到至少20分10个篮板的球员,前五位是巴克利、摩西-马龙、比利-康宁汉姆、张伯伦和多尔夫-谢伊斯。

恩比德一数据成队史首人

算上本场比赛,恩比德连续五场季后赛拿到两双,他也成为了队史首位在生涯前六场季后赛里五次拿到两双的球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