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保、低保人员动态管理更精准 9个部门、17项数据联网共享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已于去年8月份正式启用,平台基于现有低保、五保数据库和殡葬数据库的数据。自今年5月份起,我市又增加了五保、低保人员死亡自动预警系统,该系统经过前期研发、调试,运行平稳,每月5日进行实时核对,自动汇总报表,及时提示五保、低保人员死亡信息,为基层救助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反馈。基层救助部门可直接查看、导出相关数据。利用该系统以来,先后查询到1419条数据,及时反馈给县(市、区)民政局,方便了基层救助部门及时排查、清理。为确保五保、低保人员数据的准确性,实现五保、低保人员的动态管理提供了支撑。

据了解,我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经过反复测试和多次完善,于2017年8月正式启用,旨在精准审核与认定社会救助对象。目前,核对数据库初具规模,已经实现了与9个部门、17项数据的联网共享,核对业务不仅涵盖民政部门所有社会救助业务,还多次接受扶贫和房产等部门的核对委托。实现了救助对象的精准识别与认定,全面提升了全市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