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发布风险提示函:鼓励金融超市保留相关数据,自律自查

今年315,现金贷尤其是714高炮迎来了高光时刻。

  不光来到了央视舞台,还持续上了几天热搜,连股市的光芒都盖掉了。

  很多平台收了,但也有真的勇士,看着流量便宜又出来抢占市场了,据说还出了更狠毒的55贷,问了几位业内人士,说还没有,希望没有。

  本以为没资本入场了,但又听人说,之前大家不知道,但315曝光反而让许多人知道了714高炮的暴利,而资本都是趋利的。去年高炮玩的好的据说放款规模翻了40倍。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引用了邓宁格的著作:《工会与歇工》,第3页 说:资本家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大胆起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利润,他就保证到处被使用;

  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

  而714高炮的利润是远远高过于此的。

  老哥们倒是欢喜的紧,总之,有人退场、有人癫狂。世界本就魔幻,金钱又加剧了这些。

  但还有句话,叫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目前,各地监管都已出手,之前管的都是放贷的甲方,现在乙方也被管上了,315曝光的融360就是头部贷超。此前还有支付公司、系统公司被约谈过,因此,这次绝非曝光而已。

  说句公道话,不是所有的现金贷都是714,更不是所有的现金贷都违规,持牌机构、利率在红线以下、有正规场景的,还是鼓励的,毕竟大家都有金融需求。

  不止于此,北京互金协会今天也专门针对导流机构发了风险提示函。

  以下为提示函全文,各位自看,重点已标注。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相关产品

评论